Friday, March 17, 2017

King Salman was awarded the honorary doctorate of Peking University

萨勒曼国王被授予北大荣誉博士学位,并为沙方捐赠北大的图书馆揭牌 
在沙特具有影响力的“赛拜阁”(先驱)电子报今日连发几篇新闻稿集中报道本次萨勒曼国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情况;其中,第一篇题为:
“抢先看位于中国的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
        报道了位于中国北京大学内的“阿卜都·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为迎接萨勒曼国王参加揭牌仪式而做的相关准备工作。
       报道还称:“位于北京大学的阿卜杜·阿齐兹公共图书馆是第一个在亚洲建立的图书馆分部,这有力地推动了沙中两国的文化关系的发展;千年以来,两国通过丝绸之路进行商业活动,一直延续到今天,尤其是最近四个世纪的交往,两国逐渐建立了全面的政治关系。”
第二篇题为:
“两圣地的仆人参加位于北京大学的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图书馆揭牌启动仪式,并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
        文章报道:“今日,当萨勒曼国王一行到达位于北京大学的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参加揭牌仪式时,由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的总馆长费赛尔·阿卜杜莱赫曼教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以及部分相关领导人员进行了欢迎仪式。
        随后,由国王亲自为图书馆揭牌,标志着正式启用。
下面是两篇文章的相关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