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土前总统:应用人民币进行贸易

 
新浪财经讯 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主办的“上海论坛2017”于5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土耳其第11届总统(2007-2014)阿卜杜拉·居尔出席并演讲。
阿卜杜拉·居尔表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人们对建立国际秩序的问题就进行了诸多的思考,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联合国的出现标准着国际秩序的建立。但如今,随着经济发展,新兴经济体对现有国际秩序提出了新要求。
阿卜杜拉·居尔称,在塑造新国际秩序的过程当中,中国需要扮演重要角色。”新兴经济体或新兴国家绝对不能够放弃自己在塑造新的国际秩序当中应该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认为土耳其和中国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颇多。
”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国际成员,无论在联合国还是在相关的合作组织当中,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土耳其来说,我们也希望能够和周边国家共同促进地区的稳定“
,其表示。
居尔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是一个可以促进亚洲和平发展的良好平台,土耳其已经成为了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更希望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相关和平倡议,尤其是在抵抗恐怖主义、防止气候变化等议题。“土耳其希望能够为上海合作组织做出更多工作”。
在居尔看来,上海合作组织是一体化的倡议者,并非为反对北约或西方而构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靠自己来解决所有问题,无论是在政治方面,还是经济方面的挑战,特别是我们现在还遇到了气候的问题,恐怖主义问题,网络安全问题等等”。
居尔建议,各国应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能力,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冲突。“我们必须开诚布公的开展全球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共同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他还呼吁,各国政府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全球化,而不是孤立主义。
“中国正在不断的开放当中,并积极推动全球以及地区性的合作,我相信中国的努力能够让其他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其中,把国际化的工作做的更好”。
聚焦中国与土耳其,2000年双边贸易仅10亿美元,而现在已经达到了28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土耳其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两国之间的投资也在不断发展。居尔建议,双方贸易可以采用人民币,一是可以降低贸易成本,二是土耳其也改善了储备货币。
“我们必须共同合作才能实现全新的经济和政治体系,才能造福所有利益相关者,才能真正实现新秩序,才能造福于所有的人,才能在新世界[股评]当中实现共同繁荣”,居尔最后表示。